Launched by
Funded by
gift logo
logo
logo
Organized by : Program for the Gifted and Talented, CUHK and a cross-institutional consortium of research investigators from CUHK, PolyU, CityU and EdUHK

The 15th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Giftedness

迦密中學
天主教鳴遠中學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皇仁書院
嘉諾撒聖心書院
北角衞理小學
滬江小學
筲箕灣崇真學校
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保良局錦泰小學
聖公會牧愛小學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
港澳信義會小學
靈糧堂秀德小學

我在想:要是我的語文課能充滿着這些變化萬千的「意想不到」,那麼應該就不會有不想學的人了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梁佩欣老師

We are hoping to devote to action research about promoting gifted education in schools, and to join some mor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the coming years.

迦密中學

徐作賢老師

我們不能再單單以學生的成績來區分哪些學生是否資優……作為教師都要具備對「資優」的了解,以免珍珠蒙塵。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李嘉琪老師

我反思到學生的潛能其實非常大,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因此,我們在學校,不要認為他們不行,為他們設下太多局限

迦密中學

王致衡老師

原來數理知識多能在日常生活中應用,而且可加以變化、求真、改良;連數理盲的我竟也開始對數理科目產生興趣來

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鄭翠瓊老師

Attending the Keynote and Parallel session has inspired me that teaching in classroom can be an amazing show.

皇仁書院

陳戴恩老師

尋找每人的特質,讓他們在經歷中發掘自己的興趣或優點,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該範疇的專家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

黃慧儀老師

今日為同學們所做的每一步,或者會成為將來的一大步。製造與課堂有關的小玩意,或者會用多空餘時間,卻可以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皇仁書院

趙銘施老師

誘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讓「好奇之火」燃燒下去,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的潛能,才是教學的最大任務。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

林婉貞老師

我希望資優教育不要只着眼於資優生學術知識層面的提升,亦應加入情意教育,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培養健康的心靈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冼杏珍老師

不但讓我結交了不少來自東南亞的卓越教育工作者,更讓我明白要成為數學資優生的老師所必備的條件

港澳信義會小學

黃善銘老師

The participants seized various opportunities to know more about the current global educational trends, as well as best practices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 and high quality research findings in gifted education.

嘉諾撒聖心書院

馬藹詩老師

遠赴泰國參與APCG2018,當中除了有個人的主題匯報外,更能了解不同發展資優教育的方式,令我獲益良多。

筲箕灣崇真學校

何漢生老師

這次亞太資優教育會議之旅,最令我深刻的地方是,它提供了一個空間讓我反省自身,莫忘當初投身教育的初心

天主教鳴遠中學

林詠賢老師

Assessment driven education in Hong Kong sets most learning activities the same. But this is not humane. Life is special and that’s why it is beautiful.

筲箕灣崇真學校

林淑欣老師

我了解到各地以適異性教學,如調適課程、教學、課業及評估設計,照顧資優生的特別需要。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何淑妍老師

概覽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除了協助20所計劃學校發展和推行校本資優教育,也重視教師的專業發展,並致力提供本地和海外學習交流機會,加強教師對發展學生才能和資優教育的認識。適逢今年「第十五屆亞太資優教育會議」(The 15th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Giftedness (APCG2018) ) 於泰國曼谷舉行,會期為8月20至24日。本計劃將安排計劃學校的教師代表參與並發表實證研究論文,藉此機會分享推行校本資優教育的經驗,並與來自不同地區的資優教育學者學習交流,再將學習心得和交流體會帶回香港,應用於推動學校校本資優教育發展上。活動的專業發展時數可累積於Edu-logue專業發展嘉許計劃

活動簡介

「第十五屆亞太資優教育會議」主題為 “Inspiration, Motivation, and Creativity: Leading the Way to Giftedness”,目的是提升公眾對資優教育的認識,激發各界對資優教育的關注和支持,發展和推行培育資優學生的有效策略,以及促進資優教育研究。大會邀請世界各地學者、教師和重視資優教育的人士作主題演講、專題演講和海報展示等。

活動概覽

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上午:前往泰國
下午:開幕典禮
主題演講
傳統表演
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日間:主題演講
專題匯報
座談會
晚上:歡迎聚會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日間:主題演講
專題匯報
座談會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上午:主題演講
專題匯報
座談會
閉幕典禮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日間:文化交流活動
晚上:離開泰國
8月20日(星期一) 8月21日(星期二) 8月22日(星期三) 8月23日(星期四) 8月24日(星期五)
上午 前往泰國 主題演講
專題匯報
座談會
主題演講
專題匯報
座談會
主題演講
專題匯報
座談會
閉幕典禮
文化交流活動
下午 開幕典禮
主題演講
傳統表演
晚上 歡迎聚會 離開泰國

青少年學習營

活動簡介

與會議同期,大會亦舉辦「第十五屆亞太資優教育會議 ― 青少年學習營」(APCG2018 – Youth Camp),目的是提升參與學生的科學及藝術才能、建立國際友誼及凝聚亞太區優秀學生。本計劃獲邀推薦香港學生參加,希望藉此為計劃學校的資優學生提供參與海外學習機會,與來自亞太不同地區的資優生一起學習和交流,擴闊眼界和視野。經遴選後,共有35名來自不同計劃學校的學生獲選參加。學習營營期為8月19至24日,活動包括參觀科技展覽、主題活動、文化交流等。

活動概覽

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上午:前往泰國
下午:註冊
晚上:歡迎
破冰活動
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上午:科學和科技展覽
下午:開幕典禮
晚上:學生交流
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上午:Creativity Gym
下午:Creative in You
晚上:體育活動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上午:Create Art by
Applying Mathematics
下午:Break-out sessions:
Special Camps
晚上:青少年匯聚展才能預備環節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日間:文化交流活動
晚上:音樂之夜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上午:青少年匯聚展才能
閉幕典禮
下午:歡送午宴
晚上:離開泰國
8月19日(星期日) 8月20日(星期一) 8月21日(星期二) 8月22日(星期三) 8月23日(星期四) 8月24日(星期五)
上午 前往泰國 科學和科技展覽 Creativity Gym Create Art by Applying Mathematics 文化交流活動 青少年匯聚展才能
閉幕典禮
下午 註冊 開幕典禮 Creative in You Break-out sessions:
Special Camps
歡送午宴
晚上 歡迎
破冰活動
學生交流 體育活動 青少年匯聚展才能
預備環節
音樂之夜 離開泰國
Launched by
Funded by

Organized by

Collaborated with

Supported by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Jockey Club “Giftedness Into Flourishing Talents” Project, Faculty of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st updated date: 31st January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