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ed by
Funded by
gift logo
logo
logo
Organized by : Program for the Gifted and Talented, CUHK and a cross-institutional consortium of research investigators from CUHK, PolyU, CityU and EdUHK

學生創造力的培育與創意教學(計劃學校聯校教師發展日)

講座摘要

作為資優教育三元素之一,提升學生創造力是推行資優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學生在發揮創造力的過程中,或需要經歷不斷嘗試與失敗,這些經歷能培養一個人的心智,並調整看待事物的心態,這些都是重要的學習歷程。然而,目前本地的教育系統不大重視學生的個人發展,要求學生遵循規範,導致學生從小到大只接受知識的灌輸,追求標準答案,壓抑學生自由發展空間及阻礙學生創造力的發展。

是次講座旨在釐清一些有關創造力的概念、創意教學的原則和策略,並重點帶出教師可如何培育學生的創造力和提供空間讓學生發揮創意,包括設計具創意教學元素的課堂和活動。講座將提供教學實例、互動分享和討論環節,共同深入探討相關問題。

活動詳情  下載

日期: 2018年11月9及23日(星期五) 2018年11月9及23日
(星期五)
時間: 9:45 a.m. – 12:30 p.m.(9:30 a.m.開始登記) 9:45 a.m. – 12:30 p.m.
(9:30 a.m.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1 號演講廳(YIA LT1)  地圖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1 號演講廳(YIA LT1)
地圖
講者: 李雅言博士、陳麗君博士 李雅言博士
陳麗君博士
對象: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計劃學校之校長、教師及教育同工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
計劃學校之校長、
教師及教育同工
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
費用: 參加費用全免

講者

李雅言博士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認知心理學博士

李博士(Dr. Louis LEE)取得倫敦大學學院學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認知心理學博士,是2007年普林斯頓研究生舊生會年度教學獎得主,更精通漢、英、德語,亦略諳西班牙語與法語。李博士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助理教授八年,也是香港中文大學伍宜孫書院創院輔導長,任教科目包括「教學心理學」和「思維心理學」及其應用。他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資優計劃榮譽課程顧問及兼任講師,其「創意心理學」及「思維心理學」兩個課程多年來深受資優學生歡迎。

教學和研究之餘,李博士也撰寫報章和雜誌專欄,致力推廣心理學知識,並著有《教學心理學》、《學心理識教子:有根有據培育良方》、《錄音誌─西洋古典音樂錄音與歷史》和《十八小時環遊世界》等書;其心理、音樂、教育文章及書評曾見於《明報月刊》、《南華早報》、《杭州日報》等報刊。李博士亦是出色電台節目主持,其香港電台節目《非常音樂家》於2017年榮獲紐約節全球最佳電台節目銅獎(資訊紀錄及文化藝術類)。今年,他的最新著作《十八小時環遊世界》是以思考為主題,引領讀者探索世界,成為好奇而有智慧的世界公民。他希望啟發和培養學生多加觀察、細心探索、縝密思考的態度和習慣,讓學生對世界各地的事物產生興趣,並透過接觸不同學科:旅遊、交通、國際商業、音樂、工程、經濟、建築……用新鮮有深度的視角去探究天下事物、從問題的根本去思考問題。

Launched by
Funded by

Organized by

Collaborated with

Supported by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Jockey Club “Giftedness Into Flourishing Talents” Project, Faculty of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st updated date: 31st January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