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ed by
Funded by
gift logo
logo
logo
Organized by : Program for the Gifted and Talented, CUHK and a cross-institutional consortium of research investigators from CUHK, PolyU, CityU and EdUHK

「以實證為本方法提升學與教效能」工作坊

主題簡介

教師在制訂學校計劃和學生學習目標時,會思考或面對不同問題,例如:如何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採用的學與教措施和策略能否照顧學習多樣性?如何透過觀察學生的課堂學習和功課表現、考試成績或其他評量數據,促進學生的學習?如何評量各種學習成效?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自開展以來,致力協助參與計劃的學校發展和推行校本資優教育,並以實證為依據指導計劃的實踐,以作出明智的決定、適當的調整和評估各項活動的成效;其中一個焦點是從學生的學習顯證中,檢視與老師們協作設計的學與教活動的成效。

是次工作坊將向參加者介紹如何進行行動研究,透過不同數據和顯證(例如學生課堂反應和課業表現、評估數據等),掌握影響學生學習成效的關鍵,從而提升學習效能。活動的專業發展時數可累積於Edu-logue專業發展嘉許計劃

活動詳情

日期: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時間: 9:30 a.m. – 12:30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 利黃瑤璧樓 2號演講廳(ELB LT2)  地圖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
利黃瑤璧樓
2號演講廳(ELB LT2)
地圖
對象: 希望以實證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對「行動研究」有興趣的計劃學校教師 希望以實證提升學生學習
效能、對「行動研究」
有興趣的計劃學校教師
語言: 粵語(輔以英語)
Launched by
Funded by

Organized by

Collaborated with

Supported by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Jockey Club “Giftedness Into Flourishing Talents” Project, Faculty of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st updated date: 31st January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