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ed by
Funded by
gift logo
logo
logo
Organized by : Program for the Gifted and Talented, CUHK and a cross-institutional consortium of research investigators from CUHK, PolyU, CityU and EdUHK

資優教育中的情意教育(計劃學校聯校教師發展日)

講座摘要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重視教師的專業發展,致力加強教師對發展學生才能和校本資優教育的認識。發展資優教育,情意教育是不能忽視的一環。不同的研究也指出,資優生具有獨特的情意需要,教師或學校輔導人員需要多加留意和照顧。

是次講座將從「資優教育中的情意教育」的角度出發,向計劃學校同工帶出在校內推動情意教育對學生的身心發展和學習的重要性。講座的下半部分將為分組實作,聚焦前線教師的需要,以實例分享、個案討論及實作活動如何實踐情意教育,培育學生均衡的身心發展。

活動詳情

日期: 2019年3月8及22日(星期五) 2019年3月8及22日
(星期五)
時間: 9:45 a.m. – 12:30 p.m.(9:30 a.m.開始登記) 9:45 a.m. – 12:30 p.m.
(9:30 a.m.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1 號演講廳(YIA LT1)  地圖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1 號演講廳(YIA LT1)
地圖
講者: 許娜娜博士、張瑞霞博士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代表 許娜娜博士
張瑞霞博士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代表
對象: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計劃學校之校長、教師及教育同工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
計劃學校之校長、
教師及教育同工
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
費用: 參加費用全免

講者

許娜娜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

許博士現任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同時亦是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高級研究顧問。她的研究興趣包括創意與創新、動機與自我調節、天才與創造力教育、創造力發展。她曾任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幼稚園教育課程修訂委員會主席(2015–17)及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席(2007–2011)。

Launched by
Funded by

Organized by

Collaborated with

Supported by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Jockey Club “Giftedness Into Flourishing Talents” Project, Faculty of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st updated date: 31st January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