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ed by
Funded by
gift logo
logo
logo
Organized by : Program for the Gifted and Talented, CUHK and a cross-institutional consortium of research investigators from CUHK, PolyU, CityU and EdUHK

「發掘孩子潛能、培育子女成才:父母有為?有所不為?」家長專題講座

主題簡介

孩子成長和學習過程中,父母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育兒成材,也是大多數家長的心願。父母在培育和期待子女成材時,應了解未來社會需要甚麼人才、人才發展有甚麼規律、父母在發掘孩子潛能和培育孩子時起甚麼作用。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如何提供優質發展環境,讓孩子潛能盡展,應是父母的着眼點;但孩子最終朝哪方面發展、能有怎樣的成就,則取決於多種因素,非父母一廂情願所能決定。

是次講座旨在讓家長釐清一些基本觀念,並重點帶出父母在哪些方面可以積極有為、在哪些「有所不為」,亦會涉及亞洲文化中的父母養育誤區。講座將分為兩部分,前段由 講者主講,後段為互動環節由參加者提問,共同討論相關問題。

活動詳情  下載

日期: 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10:00 a.m. – 12:00 n.n.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鄭裕彤樓 1號演講廳(CYT LT1)  地圖 香港中文大學
鄭裕彤樓 1號演講廳
(CYT LT1) 地圖
講者: 戴耘教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爾波尼分校) 戴耘教授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爾波尼分校)
對象: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計劃學校之資優或高能力學生家長
(有興趣參加講座的家長,請向子女所屬學校報名)
賽馬會「知優致優」計劃
計劃學校之資優或高能力學生家長
(有興趣參加講座的家長,
請向子女所屬學校報名)
語言: 普通話(輔以英語)
費用: 參加費用全免

講者

戴耘教授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爾波尼分校

戴耘教授(Professor David Yun DAI)現擔任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爾波尼分校(University at Alban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教育與諮詢心理學系教授。戴教授 80 年代就讀於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獲學士和碩士學位;曾任教於上海大學文學院中文系;90 年代初赴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攻讀心理學,獲碩士和博士學位,畢業後在美國人才培養國家研究中心(The 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on the Gifted and Talented)從事博士後研究,師從美國資優教育大師任汝理教授(Professor Joseph RENZULLI)。戴教授長期從事人才和創造力的個體和社會發展、教育對策和模式的研究,同時擔任《資優兒童季刊》、《資優教育季刊》、《羅爾珀評論》等美國人才教育主要學術刊物和台灣《特殊教育研究學刊》編輯委員,出版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人才和創造力培養的專著和主編文集八種,發表的研究報告、論文、書章等達百餘篇。戴教授於 2006 年和 2017 年分別獲美國資優教育學會(National Associationfor Gifted Children)授予「學者新秀」(Early Scholar)和「傑出學者」(Distinguished Scholar)稱號;2008–09 年作為美國國務院選派的福布萊特學者(Fulbright Scholar)到中國從事教育研究,2015–16 年再度獲選為福布萊特學者赴德國從事人才和創造力培養方面的講學和研究,並於 2011 年起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資優計劃」榮譽顧問。戴教授演講經驗豐富,曾獲邀到世界各地講學,包括於 2013 年應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邀請進行「何東資優教育演講」、2014 年獲「美國心理學基金會」邀請在美國心理學年會上就資優兒童與青少年發展作演講、2016 年在澳門舉行的「亞太資優教育雙年會」作主旨演講,也應邀在中國、台灣、日本、印度、土耳其、澳洲、突尼斯、德國、葡萄牙等多個國際學術會議上作主旨發言或邀請發言。

Launched by
Funded by

Organized by

Collaborated with

Supported by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Jockey Club “Giftedness Into Flourishing Talents” Project, Faculty of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st updated date: 31st January 2020.